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外交部對日本遭受哈吉貝颱風侵襲表達誠摯慰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10-14 人氣:

外交部對日本遭受哈吉貝颱風侵襲表達誠摯慰問

(台灣TB新聞網)「哈吉貝」強烈颱風本(10)月12日至13日侵襲日本關東地區,特大豪雨引發洪水氾濫及土石流,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

總統蔡英文於13日上午特別以日文推文慰問,對日本的災情表達我國政府誠摯的關懷。此外,外交部也已於第一時間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我方願意提供協助的意願,盼盡綿薄之力,協助日本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及恢復正常生活。

此次「哈吉貝」風災發生至今,根據駐日本代表處掌握的消息,尚無我國人傷亡的訊息;針對需要的國人,我駐處並提供領務與急難救助服務。外交部及我駐日本代表處將持續密切關注後續的情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