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力挺列車開向屏東 政府銀行聚焦南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9-10-16 人氣:

力挺列車開向屏東 政府銀行聚焦南台灣

(台灣TB新聞網)為力挺中小企業,政府與銀行用實際行動表示,「政府銀行齊相挺中小企業列車」15日來到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由經濟部主辦、財政部、金管會共同合作舉辦的「中小企業融資保證論壇」,除經濟部代表介紹政府融資資源外,第一銀行代表傳授中小企業如何與銀行打交道的秘訣,並安排2家在地成功企業─環拓科技、麒悅企業分享銀行融資實務經驗,現場也特別設立八大公股行庫融資諮詢專區,吸引約200家企業前來瞭解政府協助資源。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指出,全國中小企業超過143萬家,占全體企業的97.7%,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向上提升的重要關鍵。政府力挺中小企業,不僅支持國內投資,也攜手拼國際商機,在銀行界的協助下,讓業者更加認識政府協助中小企業融資、促進台灣經濟成長的積極作為。中小企業由於規模及財務結構的限制,在營運資金取得方面較為弱勢,故經濟部訂定四大策略:「升級轉型促投資」、「協助小微固基盤」、「發展新創助成長」、「出口布局拼外銷」,提供中小企業多元的融資方案。

經濟部透過此次融資保證論壇,將政府相關免費資源介紹給中小企業,希望藉由政府已建構好之融資保證及輔導平台,協助中小企業取得營運所需資金。後續尚有彰化(10/25)、嘉義(11/15)及新竹(12/20)各場次,歡迎中小企業主共同參與。

力挺列車開向屏東 政府銀行聚焦南台灣

▲力挺列車開向屏東 政府銀行聚焦南台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