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葉匡時:持續推動石化產業高值化邁向循環經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10-17 人氣:

葉匡時:持續推動石化產業高值化邁向循環經濟

(台灣TB新聞網)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於昨(16)日參訪林園工業區廠商李長榮化工、和益化工、台塑及南亞林園廠,傾聽業者聲音,以設法解決營運上所面臨的問題。他表示,石化及金屬產業是高雄相當重要的產業,也攸關高雄及台灣經濟發展,目前逐步轉型邁向重視環保及安全的循環經濟。此外,此次參訪邀請在地民意代表出席,期待能有更多互動交流,創造產業、社區與政府三贏。

副市長葉匡時說,林園工業區為高雄石化產業發展重鎮,因有中油四輕、新三輕可就近提供原料,造就林園石化工業區群聚。未來石化產業發展將朝向研發材料發展,穩固既有大宗石化產品規模,發展綠色創新材料以減少環境負擔,並持續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推動石化產業高值化,邁向循環經濟。

副市長葉匡時指出,林園工業區因鄰近民眾住宅區域,因此廠商應更加強園區工安管理,汰舊換新並加速於石化製程導入工業4.0與智能管理,除提高製程的安全性外,持續強化石化工廠工安督導及自主管理,落實工業管線安全管理,降低碳排等各項污染排放。他也期待廠商做好敦親睦鄰工作,落實CSR企業社會責任,讓民眾了解石化產業的生活應用,進而接受石化產業。

葉匡時:持續推動石化產業高值化邁向循環經濟

▲葉匡時:持續推動石化產業高值化邁向循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