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灣的山有夠讚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山林解禁政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10-22 人氣:

台灣的山有夠讚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山林解禁政策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21)日身穿休閒服背心與球鞋主持「向山致敬」記者會,會中聽取登山界代表分享對於山林解禁的迴響,院長蘇貞昌並宣布國家山林解禁政策,以「開放山林」、「資訊透明」、「便民服務」、「教育普及」及「明確責任」等5項政策主軸,積極推動山林開放,期盼民眾「敬山、進山,也要淨山」。

院長蘇貞昌表示,日本面積是台灣的10倍大,但3,000公尺以上高山僅有20幾座,台灣卻有268座,且台灣愛登山的山友達500萬人。過去政府扮演管理及阻擋的角色,讓民眾感覺政府不鼓勵親近山林,因此特別在此向民眾報告,政府應扮演平台角色,因為「山是大家的,山是台灣的,我們要向山致敬。」

院長蘇貞昌指出,過去政府以封山角度管理山林,「山」不但不容易入山,服務設施也不好,山屋未達標準,也過於破舊簡陋;且中央與地方權責劃分不清,種種原因造成台灣擁有偉大的寶山,卻不懂得向山致敬,只能興嘆。

院長蘇貞昌指出,特別代表政府感謝大家長年關心此問題,他召集15個部會,親自主持多次跨部會研商會議,並透過網路及座談會等形式,參考許多登山專家及山友意見,歷經長時間終於形成5大政策。

院長蘇貞昌指出,開放山林是個開始,請各界持續指教,讓政策得以落實。台灣的山有夠讚,希望邀請大家一起走入山林,發現台灣之美。

台灣的山有夠讚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山林解禁政策

▲台灣的山有夠讚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山林解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