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包容彼此、尊重差異、拒絕歧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9-10-25 人氣:

行政院:包容彼此、尊重差異、拒絕歧視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於昨(24)日出席「2019年台歐盟亞洲地區LGBTI人權推動研討會-婚姻平權與同志人權保障」閉幕致詞時表示,今(108)年5月,台灣不論是行政院或立法院克服種種困難,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為我國人權史上留下嶄新一頁。政府除了遵守大法官第748號解釋所交付人權保障的誡命外,同時也尊重公民投票結果,感謝各界支持與國人理解,讓台灣的人權保障向前邁進一大步,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對人權保障的努力。

副院長陳其邁指出,1986年祁家威先生請求與伴侶公證結婚遭拒,不論是向立法院請願或是向內政部陳情均遭到拒絶,因此開啟了同志平權運動。經過30年漫長努力,台灣社會終於看到充滿希望的彩虹,順利通過象徵多元、民主、自由價值的同婚專法。最重要的仍是包容彼此、尊重差異、拒絕歧視,這也是執行法律的最優先順序,相關部門仍需提出配套措施,同時建立多元性別友善、消除歧視的社會環境,亦是國人學習與邁進的目標。

副院長陳其邁表示,感謝歐盟及各國與會代表遠道而來,共同分享推動同性婚姻平權,以及多元性別人權保障政策的豐富經驗,不僅與會者獲益良多,也讓政府在推動多元性別人權政策、反歧視策略等面向皆有很多啟發,並提供許多政府未來可努力的方向。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2019年臺歐盟亞洲LGBTI人權推動研討會」閉幕式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2019年臺歐盟亞洲LGBTI人權推動研討會」閉幕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