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蘇揆:中央全額負擔五股疏左堤防加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9-10-28 人氣:

蘇揆:中央全額負擔五股疏左堤防加高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27)日視察「五股疏洪道左岸堤防防洪計畫」時表示,五股疏左堤防工程攸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都市發展,卻因新北市自籌經費問題擱置9年,他瞭解地方的需要及財政上的困難,因此同意本案經費11億元,全額由中央負擔,並請經濟部水利署加速完成,新北市政府也要儘速完成相關堤後排水規劃。院長蘇貞昌盼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未來疏左堤防加高後,可以讓五股地區從原本的20年防洪頻率保護提升為200年,讓市民更能夠安心居住,也加速新北市發展,讓台灣更好。

院長蘇貞昌以哈吉貝颱風襲日為例指出,日本是先進國家,工程技術好、品質嚴謹,但颱風仍造成潰堤66處、重大人員死傷、淹水災情慘重,面對極端氣候所帶來的洪患問題,建設不能分藍綠。新北市是人口最多的直轄市,身為新北市的「老縣長」,他始終沒有忘記地方的需要及財政上的困難,因此23日他才在視察大漢溪疏濬及堤防加固工程時,針對延宕9年的大漢溪左岸堤外道路,宣布所需經費8.4億元由中央全額負擔,以早日完整串連三重至鶯歌地區堤外便道,讓交通效能大大提升,新北市長侯友宜事後也來電大表感謝。

院長蘇貞昌並請經濟部水利署一定要縮短期程、早日完成,同時新北市政府也要儘速完成相關堤後排水規劃及管理工作,讓市民能夠住得安心,也加速新北市發展。

蘇揆:中央全額負擔五股疏左堤防加高

▲蘇揆:中央全額負擔五股疏左堤防加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