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板新二期計畫第二階段通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9-10-31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板新二期計畫第二階段通水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30)日出席「板新二期供水改善計畫第二階段通水儀式」時表示,板新二期供水改善計畫是他13年前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的,政府支出117億元,在浮洲加壓站工程與進出管線完成,舉辦通水典禮後,「雙北共飲翡翠水」的最後一哩路已達陣,讓板橋溪崑與樹林等地區7萬戶可以共享翡翠水庫的原水,並將逐步供應到三峽與鶯歌地區,這不僅讓整個新北市?大部分地區飲用水品質大為提升,也讓北台灣的供水更加穩定,實現水環境建設「不淹水、不缺水、喝好水」的目標。

院長蘇貞昌談起他當縣長時就很注重水的問題,當年不但為台北縣解決淹水問題,還興建腳踏車道及整頓河濱公園,讓縣民可以「不淹水」、「親近水」,如今也再度實現「喝好水」的目標。蘇院長還用台語諧音幽默的說,我們要解決水的問題,就是希望解決的「水、水、水(美、美、美)」。

院長蘇貞昌表示,因為他嚴格的要求經濟部及台水公司,板二計畫施工期程才能縮短,且工程品質良好。如今最困難的地方已經突破,翡翠水庫的水將會一節一節的通過去,只剩接管到各家用戶端。

院長蘇貞昌也特別感謝台水公司與所有施工團隊人員日夜趕工、新北市政府協助工程沿線交通維護計畫,以及立法委員、地方民代,不分黨派的大力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板新二期計畫第二階段通水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板新二期計畫第二階段通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