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熱血助人 替代役近3年捐血逾700萬C.C.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9-11-04 人氣:

熱血助人 替代役近3年捐血逾700萬C.C.

(台灣TB新聞網)替代役青年好熱血!根據內政部統計,從106年至今(108)年9月底止,替代役捐血總量達743萬C.C.,平均每月捐血約450袋,除了捐血傳愛,替代役更長期參與淨山、淨灘、關懷獨居長輩及學童課輔等公益服務,讓台灣社會充滿溫暖。

內政部表示,替代役的本質為社會服務,政府長期推動替代役參與公益服務,結合役男專長,打造替代役成為公益尖兵,從106年至今年9月底止,役男參與公益服務已逾14萬5千餘人次,服務對象超過17萬9千餘人,役男捐血總量達743萬C.C.,以一袋500 C.C.計算,平均每月捐血約450袋,已連續14年獲得內政部「年度捐血績優團體」的殊榮。

內政部指出,「愛心、服務、責任、紀律」是替代役的4大核心價值,為加強每位役男志願服務專業知能,替代役役男在成功嶺基礎訓練期間,即會完成12小時志願服務課程,使役男分發至服勤單位後,即能立刻投入公益服務的行列。

內政部強調,替代役青年朋友是國家未來重要人力資源,將持續提供優質的服役環境、多元的役別選擇,讓役男貢獻所學,發揮愛心,讓愛從役男出發,傳遞出去,成為台灣社會不斷前進的動力。

熱血助人 替代役近3年捐血逾700萬C.C.

▲熱血助人 替代役近3年捐血逾700萬C.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