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日本國際客家文化協會15周年紀念大會17日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1-18 人氣:

日本國際客家文化協會15周年紀念大會17日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加君)致力於客家文化研究、舉辦學術研討會的日本國際客家文化協會,於昨(17)日在東京舉辦十五周年紀念懇親大會,包括駐日副代表張仁久、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河道台、前眾議員中津川博鄉,以及台灣客家聯盟和關東地區僑領出席,場面熱絡。

會長岡村央棟致詞時表示,「日本國際客家文化協會創立15週年紀念懇親大會在池袋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舉辦,大會順利圓滿成功。首先要感謝代表處張仁久副大使和台灣文化中心王淑芳主任蒞臨指導,也要感謝僑界各會會長踴躍出席、共襄盛舉,更要感謝大會執行部和工作人員的努力與付出,並向大會出席貴賓暨理事們、監事們和會員們致最高謝意。」也邀請客委會未來多參與日本方面相關提案、舉辦的活動,期許能夠將客家文化繼續發揚光大。

                             左:日本國際客家文化協會會長邱泱棟(岡村央棟);右:顧問周東寬
 

日本國際客家文化協會十五年來致力於促進客家文化交流,像是發行雜誌《客家與多元文化》已經出版十期,發表了191篇論文,也與香港客家文化研究會、廣東嘉應大學的學者一同在日本明治大學招開研討會,並將發表論文集結起來在第九期的《客家與多元文化》中;今年二月也組團赴福建漳州、廈門考察交流客家文化,同時也參觀了客家的代表建築圓樓(土樓),收穫豐富。

此次紀念大會也特別安排表演,最後更準備了抽獎活動;而駐日代表張仁久則肯定日本國際客家文化協會的努力,也認同會長岡村央棟的發揚文化之精神,望未來繼續將客家文化發揚光大。

      日本國際客家文化協會副會長羅碧鈴(左一)、日本國際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邱夢花(吉田夢花)(左二)
          右起:邱美艷、黃好、渡邊百惠、津田樣、切敷葉子、楊麗美、賴瑞霞、張犁美、廖寶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