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全力營造友善高齡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11-20 人氣: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全力營造友善高齡環境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於昨(19)日在委員李昆澤及議員康裕成、何權峰、鄭孟洳、邱俊憲等及里長周黃俊宇等陪同下訪視高雄三民區關心社區長照推動情形並與老人共餐,受到長輩們熱烈歡迎,他說,平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三民區第1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在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及志工們的熱心奔走下,成為最好的關懷據點之一,尤其是推動老人共餐,讓長輩們藉由共餐的機會彼此交流,就近得到長照的資源,受到更好的照顧,過得更健康開心,落實「在地安老政策」的服務模式。

副院長陳其邁強調,長照經費由105年未達50億元,今年已增加到338億元,明年更將達4百億元,增加8倍,未來長照預算會繼續增加到600億,除擴大服務對象、增加服務項目,也加速資源布建。

政府也積極推動居家醫療,若長者身體不舒服不方便出門時,就會派醫生來提供居家醫療、居家護理及居家復健服務,政府會持續完善醫療及長照制度,讓老人家能得到更好更完善的照顧。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訪視三民區安宜里老人共餐活動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訪視三民區安宜里老人共餐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