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全民參與並落實理念 邁向永續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9-11-26 人氣:

行政院:全民參與並落實理念 邁向永續台灣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於25日出席「108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時表示,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也有進步、穩定及自由的公共制度,產業結構完整,產業鏈緊密連結,政府希望藉由永續發展獎的頒發喚起更多的永續意識,引領全民參與。

政委張景森指出,「國家永續發展獎」自民國93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16屆,審查過程嚴謹,經過書面初審、實地複評及決選3個階段,評選出教育、企業、民間團體及政府機關等4類,12個推動永續發展的績優單位,另為鼓勵積極推動永續發展的單位,今(108)年度也特別增加「入選獎」。

政委張景森表示,永續發展的範疇廣泛,涵蓋社會、經濟及環境等領域,人口老化、氣候變遷、能源轉型、長期照護、弱勢照顧及社會包容等進步價值,皆與台灣永續發展息息相關。為推動永續發展,除了因應各國發展現況,也需要連結在地價值和生活型態,同時有賴彙集各界資源、共同努力。行政院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除表揚推動永續發展績效卓著的單位外,也希望藉由得獎單位的經驗分享,將永續發展理念與實務落實到社會各方面,加速台灣早日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主持108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主持108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