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全國首座「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成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9-11-29 人氣:

全國首座「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成立

(台灣TB新聞網)為兼顧淺山保育與都會休閒,全國首座「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於昨(28)日上午正式揭牌成立,坐落於高雄壽山,包括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都到場,共同見證淺山保育重要的里程碑。

部長徐國勇表示,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的任務是掌管鄰近都會區的淺山型國家自然公園,轄區包含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及同屬都會區域的「台中都會公園」及「高雄都會公園」兩處都會型公園。而原有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則走入歷史,將來在管理處的資源挹注下,要提供民眾更良好的休閒及環境教育服務。

內政部指出,依據「國家公園法」規定,具有特殊景觀或生態系統,但面積規模較小的地區得劃設為「國家自然公園」。通常位於鄰近都會區、人口較多的地區,目前全國僅有1座「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是高雄市在地民間團體經過多年爭取而劃設成立的。未來,若有其他新劃設的國家自然公園,也將由此次成立的管理處統籌管轄。

內政部強調,不同以往高山或海洋型的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的保護面積與規模雖然較小,但自然生態也相當豐富,是國人容易接近大自然的好地方,也是許多野生動物在都市裡的庇護區,歡迎民眾從這裡開始,認識在地生態,凝聚保護生態的共同理念,一起守護台灣美好的環境。

全國首座「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成立

▲全國首座「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