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讓台灣原住民族的珍貴文化永續傳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9-12-10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讓台灣原住民族的珍貴文化永續傳承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昨(9)日上午出席「族語推動有成」成果展開幕式時表示,透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及《原住民族教育法》推動等各項作為,讓原住民族語言能永續且健全地發展,相信在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部及文化部等的共同努力下,定能落實語言與文化平權,促進國家多元文化發展,豐富國家文化的內涵,讓台灣原住民族的珍貴文化能永續傳承於各個世代。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看到現場這麼多令人尊敬的長者、族語老師,以及年輕朋友們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原住民族語言的政策推動成果,並彼此交換工作心得與經驗,讓各項原住民族語言發展工作,在未來能夠更有效推動。

副總統陳建仁說,尤其看到瀕危語言師徒制的傳習師與學習員在部落裡努力傳承,以及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撒奇萊雅語言版本的維基百科等,都令他相當感動,更讓他深刻感受到台灣的美麗。因為我們有多元的文化及語言,而且在這個土地上的人們彼此尊重、相愛、互相照顧與提攜,這就是一個強調自由、民主、人權的多元國家。

包括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及國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副總統陳建仁:讓台灣原住民族的珍貴文化永續傳承

▲副總統陳建仁:讓台灣原住民族的珍貴文化永續傳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