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中市精神醫療宅配送 居家治療超貼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9-12-13 人氣:

台中市精神醫療宅配送 居家治療超貼心

(台灣TB新聞網)精神患者若不規律用藥,疾病復發所帶來的退化除造成永久性大腦傷害外,也可能使患者失去照顧自己的能力。台中市衛生局與全市20家醫療院所合作,讓醫護人員前往不願就醫或不按時服藥的患者家中進行診療,居家治療能讓症狀穩定,降低再住院率,也可讓患者回歸社區並減少家庭負擔。

台中市衛生局舉例,林先生與太太22年前迎接第一個兒子,但林太太在產後、家庭狀況的變化下開始出現幻聽、被害妄想,從此開始吃藥,並有副作用、拒絕吃藥及症狀復發的情況,林先生也在2至3年前罹患思覺失調症,透過居家治療服務,醫護人員每2周至家中拜訪、關心狀況並施打藥物,不用花掛號費、不會中斷服藥,現在兩人作息規律,也能外出工作。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市今年至11月底止列管的精神患者人數為1萬3,039人,只要透過適當的治療及穩定服藥就可獲得良好的控制,甚至能成功重返職場、學校,重拾心理健康。

他建議,受到情緒困擾時可找家人或朋友抒發情緒,或做些舒壓活動穩定生活作息,衛生局心理健康網自我檢測專區也有心情溫度計(簡式健康量表) (http://bit.ly/2rA3cK5)提供民眾評估心理健康狀態,各區衛生所也針對病友提供心理諮詢等服務,亦可洽詢衛生局心理健康科(04-25155148)。此外,2020台灣燈會將在台中舉辦,鼓勵市民朋友到戶外走走,舒展身心。

台中市精神醫療宅配送 居家治療超貼心

▲台中市精神醫療宅配送 居家治療超貼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