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WTO上訴機構停止運作 台灣舉辦國際研討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9-12-17 人氣:

WTO上訴機構停止運作 台灣舉辦國際研討會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於16日在台大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WTO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頂尖學者及台灣國際經貿領域專家各界先進,針對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面臨挑戰、國家安全條款之運用、數位貿易等關鍵議題進行對話,以促進台灣對WTO的參與貢獻。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此次會議邀請國際貿易法領域享譽國際的三位重要學者,包括曾任WTO上訴機構成員的世界貿易學院院長Peter Van den Bossche 教授、美國哈佛大學法學院Mark Wu教授、加拿大外貿部的前經濟顧問Dan Ciuriak發表演講;同時也邀請國內經貿領域學者專家參與,包括羅昌發教授、楊光華教授、林彩瑜教授、彭心儀教授、施文真教授、顏慧欣副研究員、李淳副執行長等參與討論。此次研討會共有300多位與會者,包括國內相關部會官員、各國駐台代表、學界與企業界相關人士。

行政院經貿辦指出,在WTO面臨之挑戰議題,與會者均同意WTO對國際貿易的重要性與該組織過去的重大貢獻,以及當前多邊貿易體系之危機;同時亦認為WTO改革應包含談判功能及規則的改革、監督機制與透明化的要求以及爭端處理制度的變革等。

行政院經貿辦指出,行政院鄧振中政務委員於會中強調目前是WTO改革的關鍵時刻,今年WTO國際研討會彰顯我國願意持續積極與WTO會員共同推動WTO改革及談判,相信藉此次研討會的豐碩成果,可做為我國政府與企業因應WTO事務的重要參考。

WTO上訴機構停止運作 台灣舉辦國際研討會

▲WTO上訴機構停止運作 台灣舉辦國際研討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