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黑鷹直升機事故 總統蔡英文: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1-03 人氣:

黑鷹直升機事故 總統蔡英文: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

(台灣TB新聞網)2日上午國軍黑鷹直升機發生令人哀痛的重大傷亡事件,總統蔡英文2日下午前往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關心黑鷹直升機搜救進度並聽取相關簡報。

總統蔡英文會後發表談話表示,「今天是讓我們感到非常悲傷的一天,有好幾位優秀的將領在今天的事故裡因公殉職。他們都是國軍裡面最優秀的將領,尤其是參謀總長沈一鳴,他不僅是非常優秀、盡職的將領,也是大家所愛戴的總長。他的離開讓我們感到非常不捨,也感到非常悲傷。」

總統蔡英文並向所有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她已經請國防部在後續要提供最大的協助跟資源,讓家屬可以得到照顧,也讓罹難者能夠安心的離去。

總統蔡英文表示,她已經請國防部嚴德發部長等救援工作告一段落,迅速展開所有調查工作,務必要釐清事故原因。最重要的是,她要求嚴部長在這段期間必須維持軍心穩定,也確保所有國防軍事穩健運作,確保國家安全及穩定。

最後,總統蔡英文說,這是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將領因公殉職,因此她已經下令,從2日開始,所有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

總統蔡英文也前往松山指揮部慰問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並表示後續國防部一定會提供最大的協助跟資源,請家屬放心。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等亦陪同是項行程。

黑鷹直升機事故 總統蔡英文: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

▲黑鷹直升機事故 總統蔡英文: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