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導75%防疫酒精正確使用方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0-02-20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導75%防疫酒精正確使用方式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19)日出席109年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第1次會議。首先,針對消防局報告有關不慎使用液化石油氣鋼瓶致災、天然氣引發火災案例,市長柯文哲詢問有沒有對此多加宣導?有做教材嗎?新北市消防局對此表示,有將整個致災案例併做教材,邀集業者員工宣導;同時要求瓦斯行業者協助消費者去做自主檢查、指導如何做瓦斯更換及檢測。市長柯文哲特別提到,最近因武漢肺炎的關係,許多人都噴75%酒精,但標準是要用擦的,且要遠離瓦斯或火燄。因此他請消防局同仁拍攝20秒影片,放在捷運月台電視播出,做一個簡單的宣導,教導民眾使用酒精消毒的用法,以避免火災發生的可能。

針對105年起輔導台北市老舊公寓大厦成立管理組織,市長柯文哲詢問目前台北市大樓裡面,沒有管委會的有多少棟?建管處回報台北市20萬棟裡面,成立有7千多棟。市長柯文哲強調,這條政策到目前為止效果不好,回去再想想有沒有什麼聰明的政策,提高民眾意願,要有拉力跟推力、蘿蔔跟棒子,隨後指示該案直接列管到市長室,進晨會報告。

針對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工作報告台北市營業場所不合格未改善場所處理情形,市長柯文哲指出,有些複查不合格的場所從106年就開始列管,這要做源頭管理,登記的時候,商業處就要落實。相關單位表示會把列管情形再一家家檢視並報告,市長柯文哲表示下個月會再了解相關單位的執法情形。

台北市公安會報(劉佳雯攝)

▲台北市公安會報(劉佳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