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視導高端疫苗 總統蔡英文盼早日成功開發新冠病毒疫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2-21 人氣:

視導高端疫苗 總統蔡英文盼早日成功開發新冠病毒疫苗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0)日下午前往新竹視導「高端疫苗公司」時表示,不論是防疫工作或是治療藥物與疫苗的研發,台灣民間與政府共同創造的台灣經驗,都非常值得與世界分享,期盼「高端疫苗」與美國國衛院(NIH)合作開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早日開花結果,證明台灣團隊在疫苗的開發與生產上,擁有進軍全球疫苗市場的實力。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觀看「高端疫苗公司」影片介紹,並聽取副董事長陳燦堅簡報「結盟美國國衛院高端疫苗啟動新冠肺炎(COVID-19) 疫苗開發」。隨後致詞表示,這是她第二次來到高端疫苗。經過了政府生醫方案的推動,「新竹生醫園區」已經整合了台大醫院、工研院以及生醫業界,成為生醫產業的重鎮。看到「新竹生醫園區」不斷地成長,代表著台灣的生醫產業也一直在成長。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的疫苗生產相對其他國家來說,確實是比較不足,也是我們一直要強化的領域。現在看到國內包括高端、國光和台康等廠商,都積極投入防疫產品的開發,一起努力,也期盼高端疫苗與美國國衛院合作開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能早日開花結果,證明台灣團隊在疫苗的開發與生產上,擁有進軍全球疫苗市場的實力。

視導高端疫苗 總統蔡英文盼早日成功開發新冠病毒疫苗

▲視導高端疫苗 總統蔡英文盼早日成功開發新冠病毒疫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