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簽署防疫紓困條例 總統蔡英文:盡全力防堵疫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2-26 人氣:

簽署防疫紓困條例 總統蔡英文:盡全力防堵疫情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於昨(25)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總統蔡英文下午特別出席法案簽署記者會,強調透過防疫特別條例的立法,盡全力防堵疫情,超前部署,務必確保國人的健康及安全,也確保產業經濟的穩健。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謝謝朝野政黨的合作,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在面對疫情的威脅時,朝野共同展現出台灣民主的效率。

根據特別條例,未來不論是防疫物資及生產設備的徵用、調用,或是針對物資囤積及哄抬,或是違反隔離措施,散播關於疫情的不實訊息,都有清楚的規定和處罰。

另外,關於隔離檢疫措施的進行,居家隔離的民眾以及照顧隔離者的家屬,如果收入有受到影響,都可以申請防疫補助。此外,也會採取租稅鼓勵的方式,來獎勵雇主給付薪資給暫時隔離的員工。

針對受到疫情衝擊的產業,政府也會訂定紓困和振興的措施,對於員工的需求,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隨後,總統蔡英文簽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法案並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完成副署。總統蔡英文也將簽署法案的筆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作為紀念。

簽署防疫紓困條例 總統蔡英文:盡全力防堵疫情

▲簽署防疫紓困條例 總統蔡英文:盡全力防堵疫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