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出席植樹節活動 副總統:與自然生態達成共存共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3-13 人氣:

出席植樹節活動 副總統:與自然生態達成共存共榮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昨(12)日上午前往台中出席「『森活大樹聚』植樹節活動」,親手種下台灣中部原生樹種,象徵政府對都市造林及原生植物復育的重視,也期待能有更多企業、團體、社區及個人,共同攜手營造都市生態環境,與自然生態達成共存共榮的正向循環。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今年的植樹活動,以「樹木保護、都市林」為主軸,並以「森活大樹聚」作為主題標語,延續2010年「里山倡議」及2017年正式啟動的「國土生態綠色網絡建置計畫」精神,呼籲國民在重視經濟與便利同時,應顧及這片土地上動植物的生存與永續發展,使人類和自然生態達成共存共榮的正向循環。

副總統陳建仁進一步說明,為了呼應今年聯合國國際森林日主題「森林與生物多樣性」,我們也透過復育原生樹種,針對留存木進行修枝、除蔓及土壤環境改善等護樹工作,以營造複層林景觀,增加生物多樣性。同時串聯周邊大楊油庫休憩公園、大楊國民小學以及在地居民等,將植樹護樹納入生活,鼓勵大家共同營造都市生態環境,關心生活周遭,希望在城市中也能有大樹成群的樣貌。

最後,副總統陳建仁祝福我們的國家持續根植厚土、抽枝展葉、開花結果,讓我們的家園既健康又美麗,每個人都健康平安,即使面對很多挑戰,但當大家團結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的未來就是像彩虹一樣的燦爛,充滿無限的美好。

出席植樹節活動 副總統:與自然生態達成共存共榮

▲出席植樹節活動 副總統:與自然生態達成共存共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