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呼籲中央儘快提升邊境管制 禁止外國人入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0-03-18 人氣:

台北市呼籲中央儘快提升邊境管制 禁止外國人入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昨(17)日主持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21次應變會,並接受媒體聯訪。

副市長黃珊珊提到,出國禁令是特別的辦法,現在問題不是出國,是全世界都邊境管制,而且越來越嚴,加拿大、美國、歐盟,台灣其實到現在還沒有真正做到邊境管制,第三級地區還是可以進來,只是要居家檢疫。她覺得為了台灣好,應該更呼籲中央是不是對於入境的非國人做一些限制,因為國人比較不能禁止人家回來,但非國人的部分,可能台灣經濟會有影響,但在這段期間,在邊境管制應更嚴格。

她強調,現在不是出國問題,是回國問題,國人有很多留學生,我們盡量不禁止,但其他國際商務旅客是不是讓邊境做比較淨空,因為現在歐洲疫情這麼誇張,可能比中國大陸還嚴重,那當時中港澳大陸籍都不能進來,台灣現在並沒有禁止他們進來,而是要居家檢疫這部分,是不是要在控管,中央要再考慮。

她相信對於出國每個人都有判斷,但出國又回來,如果中央發布命令,當然可以做一些處置,但現在問題在邊境沒有管制情況下,只管自己人要不要出國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