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未來14天防疫關鍵期 總統蔡英文:政府會確保民生物資穩定供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3-20 人氣:

未來14天防疫關鍵期 總統蔡英文:政府會確保民生物資穩定供給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9)日下午偕同副總統陳建仁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並接受媒體提問。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快速擴散,總統蔡英文指出,未來的14天是第二階段防疫關鍵期,呼籲國人全力配合指揮中心防疫規定;不要仇視、也不要相互指責;不要製造恐慌、協助傳播正確資訊,並強調政府對於經濟動能維持、產業振興和金融安定均超前部署,會全力以赴,控制疫情,保護國民。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從台灣發布第一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到今天已經兩個月。在這段時間,儘管境外的疫情並不透明,但我們還是很努力守住了第一波的境外移入,也得到了國際的肯定。

不過,就在過去這半個月,疫情在全世界的快速擴散。儘管做了超前部署,但是第二波的境外移入,來得非常快速。也因此,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採取了斷然措施,全面升級邊境管制,也大幅強化檢疫和管制的力道。

未來的14天,是第二階段防疫的關鍵期。必須要有更大的決心,來因應這個挑戰。

總統蔡英文提出幾點呼籲:第一, 請大家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第二, 請大家不要仇視,也不要相互指責。第三, 請大家不要製造恐慌,也要協助傳播正確資訊。

最後,總統蔡英文強調,以現階段的疫情狀況來看,法律和政策工具,目前看起來是足夠的。未來如果情勢有變化,造成更大的經濟和社會衝擊,將會視需要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甚至於是快速修法、或是緊急命令,就是要看實際的需要來決定。

未來14天防疫關鍵期 總統蔡英文:政府會確保民生物資穩定供給

▲未來14天防疫關鍵期 總統蔡英文:政府會確保民生物資穩定供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