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雙北論壇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將討論防疫資源相互支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0-03-24 人氣:

雙北論壇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將討論防疫資源相互支援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3日在接受媒體疫情相關聯訪中表示,市府會提供提升防疫品質的SOP給新北市,雙北論壇也將討論彼此防疫旅館、防疫專車、民生物資等資源相互支援事項。

媒體詢問,26日要進行雙北論壇,在防疫方面雙北要怎麼合作?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回答時表示,雙北論壇相關的提案大概有10個案子,主要是SOP的共享,台北市政府其實有很多SOP提升防疫品質,例如強化旅館的作業,也就是防疫旅館的SOP其實是非常完整,雙北可以互相合作;另外,台北市政府有防災士的防疫規劃,也會分享給新北市政府,他們可以共享教材跟運用的方式;雙北也有很多防疫資源,例如市府防疫專車的支援系統,目前為止台北市是用防疫計程車,新北市是用復康巴士,將來這些能量可以互相支援;接下來新北市跟台北市都有很多捷運的乘客,在捷運站的管制也要互相一致。

副市長黃珊珊接著說,另外校園防疫的合作,有人在新北上課,但是住在台北,現在相關疫調的結果,其實是各自城市有各自的資訊,但是並沒有另一個城市的相關資訊,這個部分希望能夠中央統一,由兩個城市可以互相交換,這樣才能知道整個雙北生活圈疫情調查的全貌,不會產生疫調中間的落差;另外還有很多,比如說退休醫護人員,台北市現在也在招募,看看將來是否可以跟新北市互相支援;另外,也討論到民生物資如果有什麼狀況的話,雙北的批發市場也可以互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