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藥局是社區的好幫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至友善藥局參訪致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3-30 人氣:

藥局是社區的好幫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至友善藥局參訪致謝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29)日參訪新莊「一安藥局」,向全國藥師、藥劑生長期以來協助政府致上最高謝意。院長蘇貞昌也感謝一安藥局能發想不同的方法,像是便民的口罩機、排隊中進行防疫宣導等,讓民眾方便買到口罩的同時也能接收更多衛教資訊。院長蘇貞昌也呼籲國人一起做好防疫的工作,讓台灣已經得到世界肯定的防疫工作更進一步、做得更好。

一安藥局門口設有「口罩快速自助購買機」,民眾能自行插健保卡選購後列印號碼牌,再到門市內領取口罩付費,且免費提供中藥防疫飲品並提供衛教宣導。院長蘇貞昌實地瞭解口罩購買流程,並參觀防疫專區,也向藥局所有同仁表達感謝。

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及與會來賓更一起喊口號「藥局是社區的好幫手」,感謝藥局採行各種創新的方法,讓口罩實名制更便利及進步。

衛福部表示,近6,300家健保藥局、近4萬藥師(藥劑生)投入口罩販售。因應口罩產量上升,已有近800家藥局參與成人口罩增量配送。另外,「口罩實名制」自今年2月6日實施後,全國共計約5,760萬領取人次。

藥局是社區的好幫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至友善藥局參訪致謝

▲藥局是社區的好幫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至友善藥局參訪致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