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擴增防疫旅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4-07 人氣: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擴增防疫旅館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6日上午召開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宣布千人就業方案、旅館補助方案、彈性上班、擴增防疫旅館等措施。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於上週盤整了所有的職缺,盤點出1千個左右的職務,接下來會進行面試和分派工作,北市會儘速讓千人就業上線、上工。這些人力將協助北市場館量體溫、打電話居家關懷、急難紓困的相關事務處理,另外捷運公司和環保單位也需要人力協助公共空間的消毒。

副市長黃珊珊說,第二個是7千元的旅館補助方案,無論是防疫旅館或是正常的旅館,居家檢疫者或家人去住防疫旅館或正常的旅館,北市將補助每日500元,以14天為補助期間,會由台北市觀傳局來示範如何線上申請。

副市長黃珊珊並宣布彈性上班的方式,中央希望能夠在上下班尖峰時段能夠儘量疏散人潮,不要太集中,人事處也訂出了北市的彈性上班方案,因為系統要做調整,所以調整後會在週三正式上線,會在打卡的系統上做調整。

隨後,台北市勞動局針對防疫就業方案說明,從4月1日開放線上報名後,4月2日凌晨已經額滿。目前各局處提供的職缺,第一名是台北捷運公司456個職缺釋出,環保局195個職缺釋出、民政局150個職缺釋出,其他包括公管中心、社會局、衛生局、教育局、勞動局、體育局、工務局、原民會將陸續釋出。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擴增防疫旅館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擴增防疫旅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