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感謝旭富製藥捐贈奎寧原料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4-09 人氣:

總統蔡英文:感謝旭富製藥捐贈奎寧原料藥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8)日下午前往桃園參訪「旭富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感謝該公司捐贈1公噸奎寧原料藥給指揮中心協助防疫工作,並承諾未來每批次生產均會保留至少3公噸原料藥,以備足國內用藥的需求,確保國人健康。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旭富公司董事長翁維駿簡報。隨後致詞表示,旭富公司提供國內外許多藥廠及製劑廠的需求,讓他們能夠生產出優質的產品,她感到非常驕傲。她指出,台灣製藥產業長久以來都非常受到肯定,在「5加2產業創新計畫」中,學名藥更是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能量最大的項目之一,而這一次,學名藥所製造累積的能量能夠完全展現出來,她對此也表達肯定之意。

總統蔡英文感謝旭富公司捐贈1公噸奎寧原料藥給指揮中心協助防疫工作, 1公噸的原料藥可以製造出500萬劑的藥物,依目前的治療方式,能夠治療約20萬人次。除此之外,旭富也承諾未來每批次生產,均會保留至少3公噸原料藥,讓原料足夠製造奎寧。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及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等亦出席是項參訪行程。

總統蔡英文:感謝旭富製藥捐贈奎寧原料藥

▲總統蔡英文:感謝旭富製藥捐贈奎寧原料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