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因應中央檢疫新制,桃園市分階段啟動防疫旅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04-16 人氣:

因應中央檢疫新制,桃園市分階段啟動防疫旅館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15)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入境檢疫措施新制,自台灣時間4月18日零時起,入境民眾過去14天如有歐洲、美洲地區旅遊史,登機前應主動出示符合居家檢疫條件的資料,若家中有65歲(含)以上長者、6歲(含)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無專用房間(含專用衛浴設備)者,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館。對此,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是國門之都,也是國際機場所在地,預估有居家檢疫需求者,無論是桃園市民或是外縣市民眾,選擇入住桃園防疫旅館的比例將相對提高。為有效因應防疫旅館入住需求,桃園市預計規劃設置6家防疫旅館,總房數共計900間,原則上在前3家防疫旅館使用率到達8成時,將即刻啟動第4家,第4家到達8成,也會同時再啟動第5家,接著啟動第6家,期望透過超前部署,提供給居家檢疫民眾更完善服務,同時,市府也會給防疫旅館更多的支持,感謝他們在防疫第一線做了最好的表現。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市警局移送違反居家隔離或檢疫案件已計67件,違規情節多為外出用餐、處理私事等遭裁罰,並已裁罰57件,累計裁罰金額1, 439萬元,已有14人繳納罰鍰共計203萬元,另有10件正在進行裁罰程序當中。至於居家檢疫期間4次違規外出,遭市府衛生局重罰新台幣100萬元的案件,由於未繳清罰款,衛生局已於14日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因應中央檢疫新制,桃園市分階段啟動防疫旅館

▲因應中央檢疫新制,桃園市分階段啟動防疫旅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