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全球11個城市 響應「防疫也防暴」 關懷沈默受害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4-24 人氣:

全球11個城市 響應「防疫也防暴」 關懷沈默受害者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22日舉辦台灣首場由城市發起之社會關懷防疫國際論壇,吸引歐洲及亞洲共11個城市代表參與,國際間促進城市交流之4大組織UCLG、UCLG ASPAC、GSEF、GO SMART也特派代表與會。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市長侯友宜關注防疫期間家庭報力增加之國際趨勢,日前親自拍攝影片呼籲「防疫也要防暴」,新北市社會局也推出三級預防架構,對沈默受害者提供整體支援系統,另外秘書處處長饒慶鈺也於會中介紹新北超前部署,重視國際交流防疫之經驗,得到與會者熱烈回響。

該場論壇名為「新冠肺炎沈默受害者(The Shadow Pandemic:Impact of COVID-19on Vulnerable Groups)」,因疫情改採視訊形式,講者包括社會局長張錦麗、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聯合組織(UCLG)研究主任Edgardo Bilsky、印度女性企業家基金會創辦人Iti Rawat、菲律賓卡巴洛幹市議員Stephany Uy-Tan、台北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楊慶輝、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與會者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日本、西班牙、印度、英國、紐西蘭等12個國家、11座城市、4大國際組織。

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市府在疫情蔓延期間,發現一群沈默的受害者,我們希望發揮SDG的精神,給予弱勢族群關懷及幫助。這也是很多城市、國際組織所面臨到的挑戰,因此此次論壇以在地的角度,討論全球議題,讓大家相互學習經驗,獲得更多實務上的國際交流。

全球11個城市 響應「防疫也防暴」 關懷沈默受害者

▲全球11個城市 響應「防疫也防暴」 關懷沈默受害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