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因應防疫實兵演練韓國瑜:未雨綢繆、檢視應變能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0-05-04 人氣:

因應防疫實兵演練韓國瑜:未雨綢繆、檢視應變能力

(台灣TB新聞網)高雄市政府於昨(3)日在四維行政中心及鳳山行政中心兩地同步進行「因應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防疫實兵演練」,擔任總指揮官韓國瑜開場指出,截止5月2日止全球新冠肺炎確診者已達345萬,在全球往來密切情況下,社區傳染風險依舊存在,為預防於先,並測試各機關應變能力,演練設想為「辦公大樓疑似群聚感染」及「集合住宅群聚感染」社區發生感染情境,演練動員約200名人力,計9個市府機關及國軍弟兄合力完成。

市長韓國瑜強調,此次演練並非封城演練,而是未雨綢繆,演練一旦發生疑似群聚感染,市府要如何結合國軍弟兄、醫療單位共同協調合作,並測試市府各機關的應變能力,期許高市府防疫團隊在未來面對可能發生的疫情,能持續發揮聯合作戰防疫精神,迅速且確實進行防疫工作,保障市民朋友健康及安全。

在綜合演練講評中,市長韓國瑜表示,新冠肺炎防疫「真正的戰場在社區」,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市府於疫情發生初期,大年初一就成立全台第一個指揮中心一級開設,對於整個疫情謹慎戒懼,許多防疫人力物力及醫療資源的投入,加上市民朋友防疫政策的全力支持與配合,中央與地方聯合防疫才有今天表現,未來,對於防疫市府也不會掉以輕心。

因應防疫實兵演練韓國瑜:未雨綢繆、檢視應變能力

▲因應防疫實兵演練韓國瑜:未雨綢繆、檢視應變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