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政府紓困重弱勢 協助身心障礙勞工度難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05-07 人氣:

行政院:政府紓困重弱勢 協助身心障礙勞工度難關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於昨(6)日與勞動部次長林明裕、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召開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身心障礙者勞工協助措施」記者會時表示,政府紓困重點是「穩住就業」與「協助弱勢」。在協助弱勢部分,已擴大急難紓困補助對象並放寬標準,在民眾無法提供證明或文件時,簽署切結書証實資料屬實並同意主管機關查調相關資料後即可受理認定。此外,政府也協助受疫情影響生計的身心障礙勞工,共同分擔弱勢家庭的生活壓力。

政委龔明鑫指出,因疫情關係,民眾減少外出消費,庇護工廠商品銷售量下降,造成許多身心障礙勞工的生計受影響,政府會主動牽起每位弱勢朋友的手,承接弱勢家庭的生活壓力。

對於記者會現場擺放的庇護工廠禮盒,政委龔明鑫表示,本周日就是母親節,民眾如尚未購買送給媽媽的禮物,全台各地的庇護工場均有販售天然手作的商品,歡迎大家多多選購,共同幫助身心障礙朋友。

政委龔明鑫表示,對於更形弱勢的身心障礙勞工,特別增加二項新措施提供協助。首先,對於無一定雇主及自營視障按摩師提供每月1萬5千元補貼,一次發給3個月,共計4萬5千元,並提供2至5萬元防疫物資等用品補助給視障按摩據點。其次,對於工作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庇護性就業服務的148家庇護工場,並為加強協助庇護工場營運,今年4月20日已公告再加碼提高庇護工場房屋、土地或車輛租金補助。

行政院:政府紓困重弱勢 協助身心障礙勞工度難關

▲行政院:政府紓困重弱勢 協助身心障礙勞工度難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