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繼續推動客家文化 讓鍾肇政先生的精神永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5-19 人氣:

總統蔡英文:繼續推動客家文化 讓鍾肇政先生的精神永續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8)日上午前往桃園追思鍾肇政先生時表示,鍾老是「台灣文學之母」,不僅開創了台灣大河小說的先河,更帶動了好幾個世代的台灣文學、提攜無數後進,一起用文字表達對台灣土地的關懷;他也積極投入社會改革及台灣客家運動,對客家文化的傳承發展有重大貢獻。我們要繼續努力推動客家文化,讓鍾老關心台灣、保存客家的精神,永遠存續下去,這就是懷念他最好的方式。

總統蔡英文抵達會場後,首先至鍾肇政先生靈前獻花、行三鞠躬禮致意,並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介紹下,觀看鍾老生平事略影片及文物。

總統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中央和地方合作整修「鍾肇政文學園區」、以及創辦「鍾肇政文學獎」。接下來,要像鍾老常說的「發揮硬頸精神」,繼續努力推動客家文化。讓鍾老關心台灣、保存客家的精神,永遠存續下去。

包括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文化部次長彭俊亨、立法委員湯蕙禎、黃士杰等亦出席追思儀式。

總統蔡英文:繼續推動客家文化 讓鍾肇政先生的精神永續

▲總統蔡英文:繼續推動客家文化 讓鍾肇政先生的精神永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