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賴清德:榮民有長照服務 落實「醫、養合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5-26 人氣:

副總統賴清德:榮民有長照服務 落實「醫、養合一」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賴清德於昨(25)日上午出席「台南榮譽國民之家新址(平實R7)及台南榮民健康服務園區(網寮北)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感謝台南市政府團隊、輔導會的協助,讓這項重大建設得以在如期動工;未來,台南榮家成為長照中心,網寮北則成為安養中心,榮民能在平實營區接受長照服務,也能到網寮北享受安養生活,還可以就近得到榮民醫院的服務,具體落實「醫、養合一」。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感謝台南市長黃偉哲率領的團隊積極任事,解決許多困難;也感謝輔導會及國防部的鼎力支持,以及立法院及台南市議會各議員的協助。他很高興受邀前來,也衷心祝福未來工程興建平安順利。後續不論是榮民或台南市民住到這裡來,都能夠幸福、快樂。

副總統賴清德強調,這項計畫完成之後,對台南市有幾項重大影響:首先,榮民能在平實營區接受長照服務,或到網寮北享受安養生活,還可以就近得到榮民醫院的服務;其次,對國防部而言,網寮北開發後不但能夠挹注國防部基金,也能帶動地方發展;第三,受益最大的就是台南市。由於台南市東區文教中心周邊,交通本來就非常壅塞,而在鐵路地下化後,將增加台鐵林森站,交通會更擁擠。所以我們規劃在8公頃左右的土地上增設停車場、開闢道路,或進一步規劃,以提高整個東區的交通便利性、空間運用,以及生活舒適度,可說是一項三贏的計畫。

副總統賴清德:榮民有長照服務 落實「醫、養合一」

▲副總統賴清德:榮民有長照服務 落實「醫、養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