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05-27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26)日召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各項防疫措施之解禁會議。院長蘇貞昌表示,因應疫情趨緩,各國陸續宣布適度解封,台灣雖然防疫表現佳,民眾的大部分生活並沒有受到影響,但是對於相關社交活動仍有限制。因此召集各部會商討各方面活動的鬆綁時機,希望做到政府一體、標準一致,各方面活動能有確定的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到6月7日時仍然可以維持本土零確診,將是第四個14天潛伏期零本土病例,台灣可以說是非常安全。在聽取各部會意見後,院長蘇貞昌裁示,希望國人一起努力,保持現在的防疫好成績。若能順利度過第四個14天零本土病例或無社區感染,政府也將擴大開放國內民眾正常生活,不用等到端午節。但是院長蘇貞昌強調原則就是「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因應其他國家疫情仍不穩定,國境仍然要嚴格執行風險管制人員流通,等到其他國家跟台灣一樣安全,才能進一步開放。至於6月7日後的相關生活指引,由指揮中心在6月1日公佈。

行政院長蘇貞昌: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

▲行政院長蘇貞昌: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