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籲企業思考轉型和疫情反撲的應變機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05-2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籲企業思考轉型和疫情反撲的應變機制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晚間前往圓山飯店,出席交通部觀光局和中華民國旅行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的座談會。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強調,因應這波疫情衝擊,台北市推出許多創新的作為,面對疫情可能在入冬之後反撲,他呼籲大家要及早思考轉型問題,並且預為做好下一波疫情來臨的應變機制。

市長柯文哲指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到2019年,世界各國來台灣的旅客已經超過1000萬人次,但今年受到疫情的衝擊,整個大幅衰退,由於台北市的旅行業者有1486家,佔全國的三分之一,比重相當的大,也是台北市很重要的產業,因此面對疫情的衝擊,還是要想辦法解決。

市長柯文哲提到,面對這次疫情的衝擊,台北市政府有推出防疫和紓困振興措施,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防疫、紓困、轉型;市長柯文哲強調,在後疫情時代,企業想的應不是振興,而是轉型,因為世界已經不一樣了。

市長柯文哲也提醒與會的業者們,未來幾個月台灣的疫情會趨緩,這段期間大家可以比較正常的做生意,多辦促銷活動,要也要先想一旦入冬後疫情反撲時,應變機制(像保險怎麼設計)要怎麼做?這恐怕才是台灣所有產業要去思考風險管理這個技術要怎麼建立,也是台北市政府目前在思考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籲企業思考轉型和疫情反撲的應變機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籲企業思考轉型和疫情反撲的應變機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