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主持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首艦命名暨下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6-03 人氣:

總統蔡英文主持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首艦命名暨下水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日上午前往高雄主持海洋委員會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首艦命名暨下水典禮,盼未來有了「嘉義艦」的投入,讓海巡兄弟姊妹如虎添翼,在執行查緝走私、巡弋海疆,或者是協助救援的任務上,更能順利安全;為海巡帶來更堅強力量,也為台灣海上醫療救護能量寫下嶄新一頁。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嘉義艦」開創了兩個新的里程碑。第一,這艘4,000噸級的巡防艦,不僅是和傳奇級巡防艦的設計廠商,進行國際合作的成功案例,也是現役及建造中海巡艦的最大型船隻,可說是為海巡帶來更堅強的力量。

第二,「嘉義艦」除了具有平戰轉換的功能,艦艇上也有手術室,以及負壓隔離病房等醫療功能的艙間,也能為台灣海上醫療救護能量,寫下嶄新的一頁。總統蔡英文相信,未來有「嘉義艦」的投入,一定能讓海巡兄弟姊妹如虎添翼,在執行查緝走私、巡弋海疆,或者是協助救援的任務上,更能順利安全。

隨後,總統蔡英文頌命名詞,並在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陪同下,進行揭牌及下水擲瓶儀式。

總統蔡英文主持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首艦命名暨下水

▲總統蔡英文主持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首艦命名暨下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