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龍舟點睛暨祭江大典主祭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6-08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龍舟點睛暨祭江大典主祭官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6日上午前往北投區的屈原宮,替即將於6月25日及26日登場的「2020台北端午龍舟錦標賽」擔任主祭官,透過傳統祭神儀式,祈求眾神保祐今年賽事平安順利。隨後市長柯文哲與選手對伍一同踩街後,轉往洲美碼頭完成龍舟點睛與祭江大典儀式。

在進行龍舟點睛儀式之前,市長柯文哲發表簡短致詞。他表示,台北市從1957年開始辦理龍舟賽迄今已有60年載。更將民俗活動發展為水上體育活動,自1997年起更邀請外國選手參與「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不過他也坦言,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一開始體育局也曾擔心過今年是否要照常舉辦,但市長柯文哲表示他自己對台灣的防疫有信心,因此只要在許可範圍內,盡量朝向維持正常舉辦為目標。

市長柯文哲強調,「打造運動城市」一直是台北市努力的目標,而2020台北端午龍舟錦標賽應該會是未來台灣解封之後的第一個國內大型運動賽事。雖然受疫情影響,不過市長柯文哲強調,今年的台北端午龍舟錦標賽仍然吸引到了80組各國隊伍前來參賽,爭取136萬元的總獎金,仍可以算是一個小型的國際比賽。

致詞尾聲,市長柯文哲也提到,他認為疫情未來有可能走向流感化的模式,因此未來北市府除了協助產業轉型之外、也會持續為將來幾個月的防疫工作預作準備、防止疫情有可能的反撲。

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龍舟點睛暨祭江大典主祭官

▲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龍舟點睛暨祭江大典主祭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