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全國中小學裝冷氣拚2022年夏季完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0-07-08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全國中小學裝冷氣拚2022年夏季完工

(台灣TB新聞網)「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院長蘇貞昌於昨(7)日上午前往台南視察「老舊校舍改善情形」,並宣布「全國不分城鄉加裝冷氣,2022年夏季前完工」,院長蘇貞昌要求相關部會在「好使用、好維護、好管理」原則下做全面盤點與規劃,未來不僅要讓家長放心、孩子好學習,讓台灣成為一個安全、舒適的好環境。

院長蘇貞昌表示,106年至今執行421億元專款辦理老舊校舍耐震評估與設施設備改善,預計改建3千多間教室。院長蘇貞昌也提及去(108)年4月18日發生花蓮大地震,而他正巧批准第二階段經費166億元,完成安全階段的最後一塊拼圖;院長強調台灣身處地震帶上,孩子是我們的未來,保護學校安全的學習環境,政府已落實總統蔡英文的指示。

院長蘇貞昌進一步宣布「政府要為全國加裝冷氣」政策,更透露去年即要求教育部盤點全國情形,盤點後預先撥款23億元著手裝設冷氣的前置作業、改善電力系統。如今他已責成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組成專案小組,在兼顧綠能光電與智慧節能下,研議並做好規劃。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全國中小學裝冷氣拚2022年夏季完工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全國中小學裝冷氣拚2022年夏季完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