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政府全力支持機械業 會在短期內提出紓困3.0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7-10 人氣:

總統蔡英文:政府全力支持機械業 會在短期內提出紓困3.0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9)日下午出席「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會員代表大會」,強調政府全力支持機械業發展的決心;今年已經編列特別預算,追加1,500億,進行紓困2.0方案,也將在短期內提出紓困3.0方案,政府絕對會永遠跟產業站在一起,也會用行動來相挺。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剛剛挺過了疫情的挑戰,同時我們也完成了很多不可能的任務。其中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口罩國家隊。

總統蔡英文指出,這不是單一廠商能完成的,而是所有夥伴共同投入的結果。超音波業者把關鍵零組件優先提供給口罩機使用。工具機業者自動自發,投入口罩機組裝。還有口罩製造商不眠不休地投入三班制的生產,把日產能從180萬片提升到超過2千萬片。她要代表所有國人,再次向所有機械業的朋友,獻上最深的感謝。

總統蔡英文接著指出,機械業整體產值也已經連續3年,突破兆元,是台灣實力非常堅強的兆元產業。除了要感謝所有機械業先進的努力,也要感謝公會這麼多年來,全心推動產業發展,一直扮演業界跟政府最好的橋梁。她除了向所有機械公會會員致謝,也要再次表達政府全力支持機械業發展的決心。

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長徐國勇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蔡英文:政府全力支持機械業 會在短期內提出紓困3.0

▲總統蔡英文:政府全力支持機械業 會在短期內提出紓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