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緊守邊境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馬祖慰勉第一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07-15 人氣:

緊守邊境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馬祖慰勉第一線

(台灣TB新聞網)內政部長徐國勇於昨(14)日來到馬祖視察移民署業務,部長徐國勇表示,馬祖位於防疫最前線,移民署同仁在第一線執行邊境管制未曾鬆懈,值得嘉許。也提醒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但第一線的防疫仍不可掉以輕心,以繼續守護國人安全。

部長徐國勇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政府各項防疫政策有賴各機關通力合作落實執行,移民署負責人流與外來人口管理,連江地區行政中心統合國境、專勤隊與服務站各項業務,防疫期間在外圍守護國境,在內部強化外來人口管理,裡外兼顧,實屬不易。

另外,目前國際疫情仍嚴峻,移民署第一線執勤的同仁,因為工作型態,必須接觸從不同國家或地區入境的民眾,被感染風險相對較高,務必落實勤洗手、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不容鬆懈。此外,為因應未來小三通客運復航,以及協助新住民展開防疫新生活,各單位各項防疫作為務必做到滴水不漏,繼續守護邊境安全。

移民署表示,在連江縣的新住民及外籍移工約有135人,防疫期間,對於新住民朋友,都會以母語即時宣導衛教政策,共同鞏固我國防疫網,對於外來人口停(居)留合法權益,也都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方向,予以適當保障。

緊守邊境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馬祖慰勉第一線

▲緊守邊境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馬祖慰勉第一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