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竹市進擊公園2.0開跑!投入800萬改造興南公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07-21 人氣:

新竹市進擊公園2.0開跑!投入800萬改造興南公園

(台灣TB新聞網)位於新竹市大遠百附近的興南公園,興建於民國81年,已有近30歲歷史,但設施老舊零散、鋪面高低不平,新竹市政府爭取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投入總經費800萬元改造。副市長沈慧虹於昨(20)日開工典禮上表示,新竹市近年打造步行城市,「進擊的公園」第一波將於近期完成,「進擊的公園2.0版」也在興南公園改造計畫中拉開序幕,增加體健及照明等多項設施、並打造全區無障礙,將興南公園改造為全齡樂活、全時段都能安心使用的城市中繼點。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啟動「進擊的公園」計畫,5年內投入近5億元預算,翻新市區23座公園,保留大樹、改善排水,並為每座公園量身設計專屬遊具,8月底建國公園完工後,就達成第一階段目標。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市府也著手「進擊的公園2.0版」計畫,盤點急需改造的公園,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到總經費超過一億。興南公園就是進擊的公園2.0版第一座公園,興南公園部被民眾堆置雜物,造成環境髒亂;且目前公園內綠地面積少,多為水泥及高壓磚,鋪面種類多又高低不平,易造成局部積水。此次興南公園環境改善工程,將保留既有樹木,修整植栽、減少硬質舖面,並增加草地綠蔭,打造全齡、全區無障礙通行動線。

新竹市進擊公園2.0開跑!投入800萬改造興南公園

▲新竹市進擊公園2.0開跑!投入800萬改造興南公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