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空勤台東蓋新家 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升東部救援能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20-07-24 人氣:

空勤台東蓋新家 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升東部救援能量

(台灣TB新聞網)內政部長徐國勇於昨(23)日出席空勤總隊台東駐地開工動土典禮,部長徐國勇表示,目前空勤台東駐地棚廠空間狹窄,只可勉強進駐2架黑鷹直升機,感謝國防部及台東縣政府無償撥用土地供空勤蓋新廠棚,預計3年後完工,即可進駐3架黑鷹直升機,強化東部空中救援能量。

部長徐國勇表示,空勤從93年進駐台東以來,已成功救援916人,也就是救了916個家庭,每趟任務,都是冒著極大的風險。而且除了保障人民安全外,還要支援包括救災、救難、森林滅火、國土監控等需求,執勤的區域包括蘭嶼及綠島,常須面臨比本島更複雜的執勤環境。因此,需要在台東設置1處擁有完善的補給功能,且具良好設施的駐地。

內政部指出,空勤台東新駐地是向國防部與台東縣政府無償撥用取得豐年機場部分土地,將興建1棟勤務大樓及直升機廠棚,並建置與機場跑道銜接的滑行道、停機坪、洗機坪等。經費共4億餘元,預定於112年完工,將來除可進駐3架黑鷹直升機,容納更多機隊及人員外,也將成為空勤訓練基地。

出席動土典禮的貴賓,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台東縣長饒慶鈴及空勤總隊總隊長井延淵等,儀式簡單隆重。

空勤台東蓋新家 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升東部救援能量

▲空勤台東蓋新家 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升東部救援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