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成立 市長柯文哲:讓新創前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0-07-30 人氣:

台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成立 市長柯文哲:讓新創前進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29)日晚間出席「財團法人台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成立晚會」,他在致詞時表示,共創平台基金會前身「AAMA台北搖籃計畫」在2016年就已經成立,在過去9年也培養200位創業者,培育他們能夠創業成功。

台北市政府希望AAMA成立新平台後,日後可以培養更多創業者,並推動台灣產業往前進步。市長柯文哲強調,台北市在這段時間,除了跟國內的業界合作,跟日本福岡市也有簽MOU,所以兩邊新創都可以交流。

台北市已經規劃22個創業基地,目前已經開幕10個,從現在到年底還會開幕4個,其中比較重要的是南港瓶蓋工廠,還有一個是明倫高中。

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對新創基地沒有預設立場,只是把基地準備好,按照業界需求逐一去進駐。此外,市府有3個(新創)辦公室,分別有3個局處在管。第一個是「投資服務辦公室」(ITO)由產業局管,一個是「促參專案辦公室」負責北市整個BOT跟地上權,還有一個是資訊局管理的「數位城市辦公室」。

「北市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每年會蒐集各局處的需要,慢慢將台北市政府在採購上,改用「買服務」的概念,先列出局處的需要,公布後請業界投案。凡事都有第一次,在未來一兩年內,要思考政府採購如何用買服務的方法,希望透過市府努力,讓台灣新創產業繼續往前進。

財團法人台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成立晚會

▲財團法人台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成立晚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