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正式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8-18 人氣:

台北市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正式揭牌

(台灣TB新聞網)10年一次的全台人口及住宅普查工作將於今(109)年11月展開,17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和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在市府共同主持台北市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揭牌典禮。市長柯文哲強調,沒有統計就沒有統治,普查可以讓政策更有效率;他也呼籲民眾多多利用網路填報,既方便快速又安全。

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大家來參加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揭牌典禮,他常說,沒有統計就沒有統治,要有基本的資料才能制定政策。他看到主計處提供的資料,10年前台北市的戶籍人口是262萬,但白天的活動人口達到314萬,亦即台北市的白天多出50萬人在台北市活動,所以如果純粹只從戶籍人口去做規劃,政策就會失準,因此有精確調查,可以讓政策更有效率。

市長柯文哲提到,今年11月開始進行的普查作業,要完成抽查10分之1的戶口數,也就是要完成抽查10.6萬戶,這個數量相當龐大,由於現在已進入網路時代,部分可以進行網路填報,部分要派員面訪,從成本來說,市府當然是鼓勵民眾網路填報,因為網路填報方式不僅方便快速,也因應疫情關係,減少人與人間的接觸,相對安全。

市長柯文哲表示,民眾如果使用網路填報的話,還可以拿到獎金,最大獎項是10萬元的商品禮券,因此如果從11月開始有被抽中要普查的市民朋友,他非常鼓勵大家多上網路填報,行政院主計總處和台北市主計處也做了幾支宣導短片,將在9月、10月時進行密集的播放,呼籲市民朋友屆時能多多配合普查作業。

台北市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正式揭牌

▲台北市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正式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