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北桃合作更邁進,攜手共創雙贏局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0-08-20 人氣:

北桃合作更邁進,攜手共創雙贏局面

(台灣TB新聞網)新北桃園合作交流平台第2次副市長會議日前在桃園市政府召開,由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及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共同主持,兩市市府團隊就桃園市及新北市的合作議題進行交流及討論。

兩市於會議中,針對各項合作議題討論,在交通方面,有林口龜山線輕軌及推動壽山路拓寬等合作計畫;在環境方面,有鶯歌溪整治及污水下水道系統規劃等議題;在產業創新方面,有創新創業基地觀摩交流等合作計畫;在衛福教育方面,有多項公共衛生課程資源合作機制,以及兩市學校團膳業者食安聯合稽查等;在藝文方面,有客家藝文聯展及兩市圖書通還服務等,其中圖書通還服務是繼108年12月兩市合作跨域借書一證通用服務後,為了增加讀者還書的便利性,109年更進一步推動兩市圖書通還制度,預計109年10月正式啟用,以提供更完善的便民服務。

「捷運連,道路通,北桃合作向前衝!」這句口號象徵兩市合作的精神,期望未來軌道建設串連桃園與新北,道路的品質也能更加提升,讓兩市的交通順暢無阻。另外在其他面向的合作上,無論是硬體的工程建設,或是軟性的文化、教育等合作議題,都有更豐碩的成果。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出,新北桃園合作交流平台的建立,希望能藉由兩市合作,創造兩市雙贏的局面,持續加強兩市的溝通與合作,打造市民安居便利的生活環境。

北桃合作更邁進,攜手共創雙贏局面

▲北桃合作更邁進,攜手共創雙贏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