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786億元支持桃園鐵路地下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09-02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786億元支持桃園鐵路地下化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1)日視察桃園鐵路地下化辦理情形,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將可讓桃園交通一次縫合,帶動桃園全面改觀,他很感謝交通部鐵道局將地下化完整規劃,也佩服市長鄭文燦的溝通能力與魄力。中央也將負擔總經費百分之75,總計近786億元。蘇院長也勉勵鄭市長展現效率,讓建設早日完成。

院長蘇貞昌表示,桃園市「三心六線」交通建設中(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路網),他去(108)年10月即出席捷運綠線GC02標開工典禮。今年2月,他也核定桃園捷運綠線延伸到中壢火車站的可行性研究。這些攸關桃園發展的重大交通建設經費近4千億,桃園要「轉大人」要很大的力量,也要拿出眼光、魄力、力氣。

院長蘇貞昌表示,桃園鐵路是否地下化,攸關桃園交通是否要縫合,以及車站前、後站聯繫等。做建設的人,不必計較出多少力,而是看是否對國家、人民、地方有利。桃園鐵路地下化讓桃園交通一次縫合,從火車在地上跑,變成在地下跑,將土地都空出來,並蓋新的火車站,讓整個桃園交通完全改觀,且將來可以大大計畫,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786億元支持桃園鐵路地下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786億元支持桃園鐵路地下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