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後疫情:找出藝文產業轉型的答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09-04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後疫情:找出藝文產業轉型的答案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下午,出席台北後疫情時代藝文產業發展對策論壇,他指出,藝文產業是台灣重要的產業,也是持續成長的產業,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new normal),市政府會在既有的多元文化基礎上,結合各方意見,找出讓藝文產業轉型的答案和做法。

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年的疫情已經影響到所有的產業,無法再回到過去了,也衍生了新常態(new normal)的概念。在這概念下產業要重整,轉型很重要。

為了因應新常態,他指定由台北市政府陳志銘秘書長負責舉辦9場的論壇,針對不同的產業,大家集思廣益,在後疫情時代產業要怎麼做調整。此次第5場共有3個主題,包括從原創體驗到消費的趨勢和調整、流行音樂和電視電影的未來發展,以及藝文消費行為的改變和新經濟模式。

市長柯文哲指出,文化和觀光無法切割,北市府現在正在試驗一個新的概念,要推動5加3藝文產業計畫,讓台北市的多元更被看見。台北市的5加3計畫,就是在2年內完成北流、北藝和松菸三個最重要的藝文產業基地,讓文化與觀光結合,北市府文化局和觀傳局的副局長還為此對調,讓兩個局處更能合作發揮。

市長柯文哲強調,後疫情時代的世界會很不一樣,包括無現金交易、非接觸性的藝文活動,乃至新型態的藝文展演,目前我們都還沒有很清楚的picture(輪廓)。而北市府舉辦9場產業論壇,就是想請大家一起思考,如何面對新常態,系列論壇結束後,北市府也會整理產業的意見,預計半年後,也就是明年2月公布「台北市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產業轉型計畫」,希望幫產業找到更多出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後疫情:找出藝文產業轉型的答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後疫情:找出藝文產業轉型的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