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發展綠能產業 蘇貞昌:兼顧環境永續與能源轉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09-09 人氣:

發展綠能產業 蘇貞昌:兼顧環境永續與能源轉型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8)日出席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向業者宣示政府發展綠能的決心。院長蘇貞昌指示副院長沈榮津組專案小組,協調解決各項問題;並請相關部會就可設置太陽光電等地區,盤點土地及閒置空間,期間更要積極與民眾溝通。院長蘇貞昌強調,政府發展綠能產業同時,也會在不影響農漁民權益與生態環境下,達到環境永續、能源轉型創造三贏的局面!

院長蘇貞昌指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環境應永續,否則我們的存在就沒道理,也無法存在。對於有人認為太陽光電會破壞環境等疑慮,院長蘇貞昌強調,政府要發展綠能產業、太陽光電,但也不容許環境破壞,更不容許影響農民,政府就是要創造三贏且讓環境永續。

院長蘇貞昌強調,他了解太陽光電業者碰到的各方面問題,政府會給予協助,讓各方可多了解,且做到不會產生負面或反面作用。感謝業者對政府有信心,願意參與,並引進新型設置類型,讓台灣可利用環境及特有的太陽能,獲得所需電力;此外,為推動綠能產業政府不僅會加碼,他也請銀行就綠能產業所需資金及業界所需幫助,提供足夠的資源,政府有決心要做好這件事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