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推動危老都更 總統蔡英文盼創造三贏局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0-09-21 人氣:

推動危老都更 總統蔡英文盼創造三贏局面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0)日上午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時表示,解決不斷攀升的危老建築問題,讓台灣的城市能夠出現新風貌,讓台灣人有更好的生活空間,是施政的重要課題,並強調「整合要容易、獎勵要明確、審議要加速」,期盼業者和政府共同努力,一起為國人打造更安心舒適的居住環境,「我們繼續一起加油」。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首先她要感謝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長期關注台灣未來的發展課題,也連續兩年舉辦「危老都更博覽會」,讓政府和產業界能夠交流實務經驗,也讓民眾看見我們推動政策的用心,提升參與危老及都更的意願。

總統蔡英文指出,過去四年,政府制訂「危老條例」,透過專法來加速推動危老建物的更新。政府也成立專責機構「國家住都中心」,來增加政府行政執行的能量;去年修正通過的「都市更新條例」,以及「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的揭牌,更是開啟了都更2.0的里程碑。

總統蔡英文進一步說明,危老跟都更案,從平均每年的40件,逐年翻倍成長,今年的1到8月,也已經創下956件的好成績。更重要的是,我們在危老都更的推動中,創造出讓民眾、專業從業者,以及產業界,三贏的局面。

總統表示,「第一個贏,民眾贏,讓民眾住得安全。第二個贏,專業贏,讓專業帶動都市更新。第三個贏,產業贏,都更可以促進產業蓬勃發展」,今年推出都市更新作業手冊,及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招商手冊,提供淺顯易讀的操作實務;也簡化流程,儘量在1年內完成審議,讓都更不再曠日廢時。

推動危老都更 總統蔡英文盼創造三贏局面

▲推動危老都更 總統蔡英文盼創造三贏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