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防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09-22 人氣:

總統蔡英文:防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1)日上午前往台南出席「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時表示,防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保持警覺、不斷精進,才能提升應變能力,讓台灣更有韌性,更可以克服種種難關。

總統蔡英文首先聽取內政部消防署簡報演習概況,隨後至各單位駐紮點視導,瞭解分工演練情形。致詞時表示,921是國家防災日,除了要紀念在21年前地震傷亡的人員,更要不時警惕自己,落實對重大災害的預防和整備。

總統蔡英文指出,尤其現在全球都面臨到極端氣候或疫病的威脅,複合式的災害越來越多。在這樣的環境下,如何做好準備、提升韌性,是國家和社會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這也就是為什麼要結合政府和民間單位,進行大規模的救災動員演練。

總統蔡英文認為,此次的演練,驗證了中央和地方、政府和民間的防救災整備工作。透過大規模的演練,也能讓各單位互相熟悉,這樣當災害發生時,就能充分合作、支援,把握住救災的黃金時間。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蔡英文:防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總統蔡英文:防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