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中小企業處鼓舞台灣企業參與新創,跨界創新已是關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0-09-25 人氣:

中小企業處鼓舞台灣企業參與新創,跨界創新已是關鍵

(台灣TB新聞網)面臨數位轉型的衝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看見各產業創新轉型的需求,於24日舉行「2020創業生態論壇」,與資策會攜手合作發布《2020台灣創育產業關鍵報告》,從「企業創新」、「創業投資」、「新創培育」三個角度,剖析台灣創育生態圈樣貌、現況與發展,並探討「企業參與新創(Corporate Startup Engagement, CSE)」之案例及趨勢,藉此作為中大企業投入台灣創育產業、數位轉型的參考與指引,並邀請資策會、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台灣微軟、矽谷新創加速器SparkLabs Taipei、Taiwan Startup Institute創業加速器、研華科技、行動貝果、佳世達、益欣資訊、慧友電子與耐能智慧等各界專家深度對談,期盼藉由知識與經驗的分享,促進台灣企業與新創跨界對話,帶動CSE風氣,進而促進台灣整體產業轉型與升級。

為能協助企業尋找後疫時期的翻轉途徑、提升台灣企業對於創育生態體系的認知及降低企業參與新創之門檻,中小企業處與資策會於24日舉辦「2020創業生態論壇」,首度公開發表《2020台灣創育產業關鍵報告》,為活動揭開序幕。

論壇活動邀請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台灣微軟、SparkLabs Taipei、Taiwan Startup Institute等跨界代表,探討台灣創新創業生態圈的發展動態及未來成長趨勢,從專家觀點可見台灣創育價值鏈的相關業態從過去單點經營、獨自運作,逐漸轉變以創新創業為核心、充分鏈結彼此資源的生態體系,顯見我國創育生態逐漸成熟,也做足迎接更多海外新創來台落地發展的準備。

中小企業處將持續關注台灣創新創業生態的發展,並鏈結產、政、學、研等跨界資源,持續活絡我國創育產業之活水,並引導台灣傳產、中小企業透過業務合作、參與加速器專案、策略投資、合併收購等多元方式進行外部創新,並從企業內部進行垂直與橫向、甚至是跨領域的整合及創新,讓台灣企業締造新的產業價值、保有永續發展的競爭力,以在全球供應鏈上站穩腳步,締造新一波的產業典範。

中小企業處鼓舞台灣企業參與新創,跨界創新已是關鍵

▲中小企業處鼓舞台灣企業參與新創,跨界創新已是關鍵

-->